「你我一份力,同心反暴力,關心要及時,傷害就停止,全國保護專線113守護您」
網路成癮防制中心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:412-8185 手機請撥02-412-8185

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

104.5.23「與作家有約-在愛裡活著:黃淑文老師」親職教育講座線上報名

線上報名

  • 本校力邀知名親職教育作家:黃淑文老師到校與家長分享其生命經驗!!!!請家長切勿錯過!!!!!
  • 以下為黃淑文老師相關資訊(節錄至博客來網頁說明)
  • 本親職教育講座強烈建議有興趣參加的家長們可先行閱讀「在愛裡活著」一書,目前博客來以79折上架中!!!

「這本書描述淑文陪伴死刑犯學生阿毅的心路歷程。

  做為阿毅的老師,我無法點頭同意執行死刑,但站在被害人的角度想想,失去家人的創痛(如同我失去阿毅)要何時才能撫平?每一次我想起看到阿毅冰冷遺體給我的傷痛,想到被害人家屬失去孩子,再也等不到孩子回家的痛苦,我就覺得自己再也沒有任何立場對死刑存廢發表看法。
  在阿毅被處決之後,我重新思考生命與死亡,一個人活著的意義,進而找到自己的天命。從這本書,我們看到一個死刑犯的懺悔和成長,以及一個老師的遺憾與永不放棄的愛。
  了解因緣的聚散,生命的無常之後,但願我們都能珍愛此生,用力去愛身邊的人,減少生命的遺憾。
  ❃《康健雜誌》和《媽咪寶貝》專欄作家。台師大地理系畢業,擔任國中教師7年,被形容為「叛逆學生最愛的老師」。
  ❃為育兒辭去教職、專事創作,部落格曾獲部落客百傑獎、文學創藝類金牌獎,被評為「最溫柔動人、頗具說服力的部落格」。
  ❃著有《媽媽做自己,孩子就能做自己》、《最長的辭職信》、《趁著年輕去流浪》、《骷顱與金鎖:魏海敏的戲與人生》、《媽媽的讀心術》。《最長的辭職信》文章「從浪子到鐵人」,被編入大學教科書,作為探索自我和生命教育的讀本。
  ❃開辦心靈成長班和親子彩繪心靈探索工作坊,引導親子從圖畫和色彩觸摸彼此的心,讓孩子讀懂爸媽,父母也發現兒女更多的可能。」


時間
活動內容
地點
工作人員
5/23() 08:30~08:50
報到
視聽教室
輔導室團隊
5/23() 08:50~09:00
相見歡
視聽教室
郭校長憲璋
5/23() 09:00~12:00
與作家有約-在愛裏活著
視聽教室
知名親職教育作家:黃淑墳老師
5/23() 12:00~
綜合座談
視聽教室
輔導室團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